回忆痛苦不是为了品尝,而是为了化解痛苦,珍惜新生。
是那些痛苦的经历,打磨了我的心性,重塑了我的人生。
痛苦并不值得回忆,也教不会人成长。
但从痛苦种学到的知识,提升的情绪控制力,扩展的认知可以教会我成长。
且这种能力可以迁移到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,帮助我过上更好的生活。
用比别人短的多的时间走出深渊,不只是运气,更是坚韧心性、正确方法的综合角力。
第一,我给自己设置了底线。
被背叛的女人,一开始都不相信这是事实。 不相信那个一再承诺一生一世,甚至还跟平常一样生活的人真的出轨了。 我也不信。 甚至我也曾自我洗脑是其他女人主动,他只是没把持住。 直到看到刺眼的证据,我才相信一切都是我的臆想。 摊牌之后他说他知道错了,一个月内会断掉,会改正。 我信了。 因为打心底里里,我不信他会为了其他的人放弃这个家庭,放弃我。 而且这个人还哪儿哪儿都不如我。 直到两个月后,我又看到了他们的腻歪。 这次,我开始真的相信所有的出轨都是蓄谋已久。 开始分居。 这一次,我在心里给自己设置了一个底线。 凡是有再一再二,没有再三再四。 所有涉及底线的事情,我都会这么告诉自己。 并且设置好原则,该放弃时就放弃。 我告诉他,这是我给他的第2次机会。 如果再有第三次,我不会原谅。 这次我开始不信他会断掉了。 我开始觉得,他会欺骗着我,用尽各种手段继续鬼混。 中间他一度在电话里跟我痛哭流涕,悔不自已。 但电话那头的我,心如枯槁,不起波澜。 迟来的深情比草贱。 欺骗是会成性的。 事实证明,的确是这样。 一个月后,果然又被我发现了苟且。 可能是他不在乎我发现,懒得隐藏和做戏。 事情的进展十分迅速。几个月可能就走完了别人几年的路。 我告诉自己,底线到了。 那时已然心如死灰,彻底的放弃了这个男人。 不再相信他会有任何的可能性,和外面的女人断掉。 即使断掉对我来说也没有意义了。 一切喧嚣、吵闹、欺骗、折磨都结束了。 我冷静的告诉他,曾经我把他当做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 即使出轨,我也给了你三次机会,可是你欺骗了我三次。 我的心很小,我心里重要的位置也很少,很珍贵。 从现在开始,我把你从我心里移出去了。 重要的位置里再不会有你。 你不配。 他哭诉恳请,不要移出去,说他真的会断,会改好。 我说,这不重要了。改不改对我来说没有关系了,与我无关。 这段婚姻我全心的付出过,也用尽所有方法去挽回过。 失败了。 但我不后悔,我无愧于你,无愧于这个家,无愧于心。 你自由了,可以尽情做自己。 这是非常重要的心理暗示。 老登总说我心理暗示能力很强,想要什么就会暗示自己一定要,然后就一定会去做到。 所以,他相信我是认真的。 我真的不要他了。 这个暗示,让我在心理上藐视他,战胜他,PUA他。 为我在心理上与他分割,自己心理的自立,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。 没有这些暗示,我可能会软弱的不敢离开,不敢反抗,不敢看未来。 有了这些暗示,我强大的可怕。 然后我预约了离婚流程,拟定了离婚协议,到时间后,办理了离婚手续。 我记得那是七月。 领证那天还发生了件有意思的事。 我儿同学的爸爸,刚巧是那个机关的工作人员。 我们办好手续出来的时候,他正好在大厅和同事聊天。 我确定他看到我们了。 我也想好了,如果他问就说离婚了。 我无所谓别人知不知道。 但,可能他常遇到这种情况。 在看到我们的那一刹那,就转过身去和同事说话,假装没有看到我们,直到我们离开都没有再回头。 现在离婚很常见,但貌似大家都讳莫如深。 第二,我允许自己悲伤,允许自己发泄。 后几个月我哭了无数次。有几次甚至抱着儿子大哭。 边哭边告诉他妈妈心好痛,以后的生活只有我们两个人了,我们要一起过好日子了。 我知道这可能不太好。 但我太需要一个安全的发泄渠道。 我需要一个精神支撑。 他虽小,但也明白家庭出了问题。他是我支撑下去的力量。 其次,我尽情的骂了老登,穷尽我所能。 把受的伤直接发泄在施暴人身上。这比他说1万句对不起都有用。 施暴者就应该被被压迫者打倒,否则不足以泄愤。 这个方法肯定不能所有人都适用。因为有的人是一点良心没有的。 而老登还有点良心,肯承受我的怒火。 如果男人不愿意承受,体力上,女人根本不可能打得过男人。只有吃亏的份。 因为闹的最凶的那次,他纯耍赖,说我就这样了,就断不了了。 就算这个断了,也会有其他的小四小五小六。 气得我失去理智,狠狠的扇了他几巴掌,不解恨。 又拿戒尺在他身上狠狠的抽,几下就抽断了一根戒尺。 一边抽一边放狠话要打死他,他可能被我吓到了。 我发誓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这样凶狠过,我也从来都不知道我可以这么凶狠。 在内在外我从来都是温顺的绵羊,大声说话都很少的。 婚姻十年,我甚至连一句重话,驳他面子的话都没有对他说过。 因为我知道他有点大男子主义、要面子、要尊严。 我一直十分克制的,小心翼翼的维护着他的面子和尊严。 戒尺打断了,我还在打。 他突然暴起,把我压倒,狠狠的扇了我两巴掌。 当时头就懵了,耳朵嗡嗡响。 眼镜也被甩到角落。 但也正是这两巴掌,彻底扇醒了我。 让我意识到这个男人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人了。 这件事该彻底的结束了。 如果没有这两巴掌,我可能还一直在情绪的拉扯中,信他又怀疑他,想凑合又不甘心凑合。 这两巴掌之后,我的心彻底死了。 脑子彻底清醒了,不再被情绪控制左右,理智回来了。 事后其实我有后怕。 如果他真的跟我打,我只有被虐的份。 所以和男人有肢体冲突是非常危险的行为。 以后不可以再有这样的行为。 再怎么闹,也不应该置自己于危险当中。 不值得。 为了一个垃圾,更加不值得。 但也有点释怀,原来和人冲突,吵架,骂人,打架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 原来我以为的天会塌下来的事,真的干了也就那样。 那之后,我不怕做泼妇了。 我做泼妇,我畅快。 第三,我找到了自己不甘的执念。 很多人放不下,可能是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执念是什么。 不知道自己执着什么,就无从放下。 摊牌的前两个月我没有哭过。 可以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。 但我流不出眼泪,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哭。 我也不理解自己为什么哭不出来。 直到有一天在办公室,我看到了一条新闻。 讲一个小男孩被自己的亲生父母亲手虐待致死。 去世的前几天,小男孩还乖巧的向邻居讨要吃的,说:我好饿,可以给我点吃的么? 这句话,释放了我的委屈。 那一刻,我看到了自己。 在工位上,眼泪就那么静悄悄的留了下来,像小溪一样,绵绵不绝。 我找了个借口,回家彻底的哀嚎了一个小时,直到再也流不出泪。 之前的对抗,是成年的我在承受一切。 成年的我,你可以承受一切,应对一切。 但我内在的那个小孩,全心全意像依赖父母一样依赖着他,相信着他的那个小孩。 被他亲手虐待致死了。 我看见了自己内在的那个小孩,她好可怜。 她没有做错任何事,她只是命不好,投错了胎。 被她最信任最依赖的人虐杀了。 即使现在想到这个,我依然会心疼不已。 眼泪也会自己不受控的流下。 可是,死后就是新生。 废墟中重新出生的不再是小孩,是一个蜕变后坚强的成年人。 可以给自己撑起一片天,照顾好自己小孩的成年人。 不再把照顾的权利赐给任何人。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心态上的转折点。 这是真正的哀伤,是为死去的自己发出的悲鸣。 也是对过去的自己深深的祭奠。 这之后,一个全新的我渐渐长出来了。 浴火重生可能就发生在这一刻。 无论如何,请你要找到自己的执念。 看见它,拥抱它,可怜它,疼惜它,埋葬它,最后放下它。 这样你才真正有可能解开心结,放下不甘,埋葬过去,获得新生。 第四,我不是单打独斗。 虽然我没有告诉家里任何人这件事情,因为不可能有人给我实质性的帮助。 但我寻求了专业的帮助。 付费做了咨询。 有的是浪费钱,有的是有用的。 即使是浪费钱的,也在那个艰难的阶段,得到了不少情绪价值的支持。 主动自救的每一步都不白走。 我关注了几个女性觉醒的公众号,还有讲出轨婚姻案例跟踪的公众号。 每天都在看。 在不同的出轨婚姻故事中,找到我的影子。也看到她们走出的光明。 在女性觉醒的文章中,找到了支撑自己的力量。 我还加入了一个互助群。 有很多面对出轨的姐妹,在群里互相分享,互相打气,互相支持。 我才知道,原来有很多人都像我一样面对这些困境。 原来社会、婚姻已经不堪到如此程度。 甚至很多的姐妹,面对的问题比我严重的多得多。 所有的这一切,逐渐抚平了我的伤痛,开拓了我的眼界,打开了我人生的格局。 每个人都会面临这样、那样的困境。 如何走出来是自己的课题。 一件小小的出轨而已,只是我漫漫人生之路中遇到的一点小坎坷。 生死之外,都是擦伤。 没有什么值得我牺牲一生的幸福去挽回,去将就。 能失去的就注定不是我的。 没有必要去强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。 感谢这一切,帮我走出困境。 也感谢那个主动寻找方法,帮自己走出困境的自己。 顺便说一下,加入互助群快一年了,愿意放下,向前看的姐妹大都逐渐走出来了。 越过越好。 不愿放下执念,死死抓住过去不放的姐妹,在泥潭里越陷越深。 谁说都没有用,除非她自己愿意。 所以人生过的就是心态。 发生的事情本身影响只占20%,剩下的80%都在于自己面对的问题的态度,情绪上。 不能放下过去的人,就是不愿对自己未来人生负责的人。 吃的苦总是会比其他人更多。 人在虚弱、无助的时候。一定要学会寻找外力的帮助。 现在的社会是强大的、全面的、专业的。 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。一定要舍得为自己花钱寻找专业的帮助。 这样可以帮助自己省时高效,少付出很多代价的解决问题。 投资自己的钱,永远都是花的最值的钱。 第五,我坚持写日记。 把所有的情绪、不满、怨恨都在日记中发泄。 没有明火执仗的跟老登每天冲突,所以没有把关系恶化到无法协商的程度。 这一点是很重要的。 男人的良心普遍不太多,激情上头的男人更是。 闹得更多,只会把他推得更远,造成对自己更不利的局面。 你越是沉默,对自己越是有利。 他不知道你有什么底牌,不知道你怎么想的,知道多少。就不敢轻举妄动。 在以后的利益谈判中,经济分割中会对自己更有利。 同时写日记也能够帮助自己把负面情绪充分的发泄出来,不会积压在心里,造成自己身体健康的问题,心理健康的问题。 人一定要学会为自己解决问题,主动找方法替自己解决问题。 任何时候都是。 只有这样。 我们才能够帮助自己跨过一山又一山。 趟过一条又一条河。 才能拯救自己于水火。 做自己的英雄,也做自己的主人。 正是这5个方法,从2月到7月,在5个月不到的时间内。 帮我完成了浴火重生的蜕变。 从内到外,从身到心,都重塑了一个自我。 我无比感谢曾经那个自救的自己。 是她帮我克服了困难,找到了有效的方法,在最短的时间内,实现了新生。 爱你,老己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