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女人不管钱,家里无存款
我堂姐是70后,1992年结婚,那时候她在工厂上班,一个月五六百,因为刚结婚,还没有生孩子,自然用钱的地方不多,所以,感觉钱也够用。
堂姐夫是个自由职业,跟父母一起在菜市场做点小生意。卖鸡蛋,鹌鹑蛋,皮蛋之类的。
因为结婚时堂姐夫家买了几样电器(在那个年代,彩电,洗衣机之类的都算可以),感觉用钱比较多了。所以她婆婆要求堂姐夫只干活,不拿工钱。
另外,因为他大嫂一家有两个孩子,大嫂常年不上班,所以,他哥哥家里的开资,全部由老人家负担。老人觉得堂姐夫刚结婚,支出少,不愿意给堂姐夫开工资,名曰:亲兄弟不帮忙,谁帮忙?!
因为光干活,不开工资,过了几个月,堂姐夫撂挑子不干了,索性自己做点小生意。一个人没人管,三天打鱼两天晒网。又是几个月下来,一分钱没存上。
堂姐是个勤快、且物欲较低的人。她生性善娘,也没什么心思。同时,她觉得自己不喜欢操心家里大小事情,所以,每个月结工资后,留点自己的零花钱,其余的钱全部给堂姐夫。
堂姐夫爸妈做生意,有时候要备货,就怂恿堂姐夫把堂姐的工资全部拿出来,给他们备货。愣头青的堂姐夫真的就这样做了,还跑到堂姐娘家借钱给他父母备货。大家知道,做生意的钱都在生意上滚动,没有现金给堂姐夫。就是白干了。
好在堂姐要求堂姐夫把他娘家的钱还了。从此以后,自己的工资也自己存起来。
过了两年,兄弟分家,要买房子,堂姐夫一个子都拿不出来,都是堂姐上班积攒的钱用来买房子。
男人和女人,有着不同的两种思维,那个年代,很多男人过日子没有计划(可能以偏概全了,不要对号入座,见谅!),有钱多花,没钱少花,今天有钱今天花,明天没钱再想办法。他们不会考虑将来的事情。将来有孩子了,学费,生活费以及将来成家都需要钱,还有,双方父母要赡养,都得花钱。
现在的年轻人结婚,一般都是女人管钱,比堂姐那个年代的人认知高很多了,女性在家中的地位明显高很多了。现在的男孩子父母,都希望找个媳妇来管管儿子了..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