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刷视频时,无意间刷到了一条道歉视频。
一看标题和封面就知道这是一个有故事的“道歉视频”。点进去才看清,原来是一方在婚姻里受了伤,没忍住把事情公布在了网上,结果被要求公开道歉。
视频的评论区格外热闹,说什么的都有。其中最多的是谴责那个婚姻里的“背叛者”,支持发声的人。
骂的人那么多,我也不想再骂,骂来骂去,只会增加乳腺负担。
我曾在之前的文章里写过:结婚的时候,没有谁是抱着离婚的念头去的。人人都带着“一辈子”的期许,满心憧憬着往后的日子。
可这世道在变,万事万物都在变,人心,又何尝不会变呢?
当初爱得最真、眼里满是彼此的两个人,走着走着,或许就成了相看两厌、话不投机的陌路人。
其实,变了也不是最可怕的事。接受变化,总好过蒙在鼓里,日日被欺骗。
怕就怕,有的人变的不只是容颜、性格、三观,连那颗心,都变得黑而冷。
明明不爱了,却贪恋着婚姻带来的红利,用谎言、用冷暴力,把一个人困在自我怀疑的深渊里,日复一日地折磨。
看过一个很有意思的段子:千万别跟孩子生气,他们25岁之前脑子没长好,容易冲动、被骗。
可婚姻不该是这样的啊。
婚姻的底色,本就该是互相周全、彼此忠诚。
倘若连这最基本的道德底线,都被欺骗与出轨取而代之,那结婚的意义,又在哪里?
所以这是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不愿结婚的原因吗?大概是25岁之后,大家把日子看得更明白,便不再轻易把自己放进一个巨大的未知里,去赌一场没把握的人生。
这样的道歉视频总能引发热议,是我们越来越渴望感情的真诚,还是越来越不敢轻信婚姻了?
忠诚从来不是选择题,而是婚姻最基本的底线。